隨著越來越富裕的中國消費者開始熱衷網購,電子商務近年來在中國內地呈爆炸性增長之勢。據弗雷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統計,預計未來幾年中國網上銷售總額將超過美國,有望從去年的1,694億美元增至2016年的3,561億美元。

1號店的配送團隊中,認真負責的快遞員比比皆是,感動人心的故事層出不窮。他們不避寒暑,風雨無阻,高樓可以爬,米面油可以扛,隻為瞭客戶的滿意,在他們心裡隻要一個信念 讓用戶滿意 。據1號店內部人士透露,他們經常收到不少熱情洋溢的顧客感謝信。有拾金不昧,有任勞任怨,有熱心助人,林林總總,即使在1 號店內部,每次當聽到這樣的故事,上至老板,下至員工,都會打自內心的為1號店的配送團隊感到自豪。

台中西屯區月子中心 附件:每個真實的故事都是台中北區月子中心評價最好的佐證:

一位顧客在1號店的留言:我在貴網站訂購產品之後,次日天氣不好,突然下起瞭瓢潑大雨,我雖然有些期待自己在1號店上訂的東西能當天送到,但是那麼大的雨,如果不能配送,我也能理解的,讓我意想不到的是,經常給我送貨的齊新華師傅跟平時配送差不多時間點的時候,敲響瞭我傢的門,開門一看,齊師傅貨物緊緊包在雨披裡,自己卻全身都濕透瞭,我真的被這種服務要求感動瞭,更讓我升起敬意的是,即便全身濕透瞭,他說話還是有條有理,一點都不亂,態度很好,面帶微笑。在此表示對齊師傅的謝意和對你們1號店配送服務團隊的敬意,希望你們越做越好。

物流體驗成電商生存法則 1號店“蒲公英”很靠譜

有鑒於此,互聯網零售商和物流公司都紛紛在中國內地建立自有物流網絡,以1號店為例,1號店在全國40 個城市建立瞭近200個自配送站。自建配台中西區高級月子中心送的1號店快遞員都經過專業的培訓,內部每天都會考核訂單的配送成功率、及時到達率、數據及時回傳率、貨物破損遺漏率等各種指標。在如此嚴格的考核下,1號店也實現瞭他們向用戶承諾的一系列高規格配送服務標準,包括1號店自配送的及時率和成功率都達到瞭99%的標準。同時,在如北京、上海、廣州三地可實現半日達,全國100多個城市實現次日達,另外還有 一日三送 定時達 等定制化配送服務。

做業界第一的顧客體驗 是1號店的發展目標,也台中西區月子中心評鑑是給廣大用戶的承諾。不比消費者線下購物的實物體驗後購買,線上消費隻能虛擬體驗,而快遞員則是讓消費者能夠直接接觸到電子商務企業的一朵蒲公英 從按響門鈴到離開顧客傢的一聲 再見 ,每個細節反映的都是電子商務企業的終端形象,快遞員在將貨品交到顧客手中時,也是將企業形象的種子種在瞭顧客心中,這顆種子能否成長為顧客對1號店的信任和肯定,很大程度上決定著顧客是否願意成為回頭客,也就決定著1號店能否持續的快速成長。正是每一朵 蒲公英 帶給消費者的良好體驗,造就瞭1號店今天的茁壯蓬勃。

訂單之外 包裹愛心

一天,在新河站的老配送員方利成,像往常一樣聯系客戶確認配送時間,有一位老客戶和方師傅嘮瞭一句傢常: 明天我先台中南區月子中心推薦生過生日,我想送他一個蛋糕做禮物,也給他一個驚喜,但我正在做月子,不能出門去買。 方師傅感受到瞭客戶的糾結,他的腦子裡面開始轉瞭,想著怎麼樣能滿足這位老客戶的願望,幾秒鐘之後他說: 我反正天天都在這送貨的,我明天我給你買一個新鮮一點幫您送過去。 客戶得知1號店的配送員主動幫助她去實現願望,很是感動。為表達謝意,客戶在馬上在網上又下瞭一個訂單,讓方師傅第二天一起和蛋糕一起送到傢裡。

風雨無阻 感動顧客

1號店不僅在硬件上持續的建設,擴大配送隊伍,提高配送效率,同時也對快遞員提出瞭 蒲公英 的文化理念,意為如同蒲公英般散播在大地的任何角落,以更穩定、更精確、更快速、更貼心的服務贏得顧客的青睞。由此也可見,1號店對於物流的要求和期待。

困難時刻 彰顯態度

一天早上,有一單貨28箱,重達300多公斤,主動要求自己配送的李銀旺師傅在出發之前發現訂單的手機號碼有錯誤,沒有好的辦法,李師傅空騎車過去訂單上寫的一傢酒店地址去訊問,大堂說沒有這個人,無果而歸。回來後,本該就此放棄的老李並沒有放棄,用電話打114查酒店的號碼,進而通過人事部查找這個人 蒼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一番苦心終於找到顧客。並且頂著烈日圓滿的完成瞭配送,同時得到瞭顧客的肯定,並真誠拿出兩包中華煙,老李隻是憨厚一笑: 這些是作為一號店員工必備的素質,我們應該做的,請把您的電話留給我吧。 隻見老李拿著寫著手機號碼一個紙條,回到瞭配送站。
arrow
arrow

    ckajg006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